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奖金信封袋

我们宿舍村有个大型活动叫English Speaking Zone (ESZ),
因为喜欢美术,我出席了其子活动Explorace的面试,当上了纪念品组长。

但是,后来发现这个差事并不很需要美术技巧,只是奖金方面需要自己制作信封袋。
原本活动总筹只要我用白纸随便做出几个,但我认为这么大一笔奖金没有个像样的信封袋来装袋的话怎么行。
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就设计出这样的信封袋了。



背景就只用了一张正方形的淡黄色Memo纸打成菱形贴上,再加上一朵双色小花点缀,非常简单。


这不需要很多颜色纸(才两种颜色),做法也容易,却超越了总筹所要求的。^_^

有意义的功课

我们教授给我们功课(Assignment)之一,是一本收集自己每一年成长照片的相册。

这是所有功课里,让我感到最有趣、最有意义的一份功课了。

封面设计让我花了很多心思跟时间,整本相册是以一中集锦涂鸦的感觉为主轴概念。
除了相片以外,所有东西都要自己手工完成,好像字体,点缀品,图画啊,不参杂电脑制作:


这设计并不是最好的,我还有其他想法,但是因为投掷太多时间在整个相册的制作上了,
分数又不多,所以就不再想太多,立刻开始动手完成了。 ^_^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第一次会服设计

无法忘记这发生在2011年的历史性一刻!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设计衣服,并得到被人接受穿在身上的喜悦和欣慰。
有机会的话,我会继续设计下去。
这是我们华文学会的会服,原本前面有个“y”字形花纹,就像汉服上的交领,即“右衽”。
但未曾了解、出现与尝试过的东西大家一时间接受不了,最后忍痛删掉了。
原本会服的设计用意如下:
“这次会服主要以汉服为设计方向,即因为汉服作为从三皇五帝到明代不断延续的汉族传统服饰,蕴育着浓郁的传承意义与象征,亦代表对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辉煌成就的瞻仰,进而觉醒和团结华夏子孙。另外,中国又名华夏,意指以服饰华彩之美为华;以疆界广阔,文明道德兴盛为夏,希望华族以此为鉴。再来,选用朱色为会服颜色,是寄寓穿上此会服之人都能“近朱者赤”。除此以外,衣服正面更有祥云点缀,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华文化符号,可见其意义非凡。背面的“研艺施献”四字各代表着学会的华研,口才,福利,和文化四小组,寓意我们的华文学会需要这四组理事与会员的团结与努力才能继续伫立于我们大学在吉隆坡的分校宿舍村里,继续为发扬中华文化而存在。”
大胆尝试的成果,希望大家会喜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