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2011 新家坡】心情与灯火一样绚烂的圣诞夜 -- 新加坡 Orchard Road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距离如此近,
但生于马来西亚的我,
21 岁才第一次踏足新加坡。

这次旅行能顺利,
首先也衷心感谢友人与其男友
愿意在早上7时半从学校宿舍送我一程到 Titiwangsa Monorail 站。
到了KL Sentral 中转站再搭上 KTM
直达 Bandar Tasik Selatan TBS 巴士站。
待与伙伴薇会合后,
我们一起乘搭路费为 RM45 的 Starmart Express 巴士
向目标新加坡迈进。

大概五小时的车程,
我们到达马来西亚海关。
不久后又来到新加坡海关,
在这里才需要把所有行李带下车检查,
所执护照也只在这里有盖章。

巴士把我们放在 Golden Miles Complex,
在那里我才开始于 Money Changer 兑换了 80 多元新币。
薇学长的姐姐(司徒姐姐)在新加坡工作,
接了我们俩一块儿乘搭公车到捷运站与另一友人回合。
一路上,司徒姐姐给我们介绍新加坡的人文风情,
正值平安夜,
街上都布置得花花绿绿的,
弥漫着浓浓的圣诞节气氛。

在捷运站等待薇友人之际,
把墙上新加坡捷运路线图拍下来留用,
司徒姐姐人很好,
见状即时帮我们俩向柜台要了两本捷运路线图小册子:

我们的旅馆名为 LLOYD'S INN,
位于 Orchard Road 上。
安置好行李,
洗了澡就出门开始我们的旅程了:

这时大家都饥肠辘辘,
我和薇在一购物中心楼下各点了一盒日式餐点当晚餐。
虽然很饿,
却总觉得这餐点的卖相远比其味道好:

晚餐后,
咱们五人到 Orchard Road 去观赏圣诞节灯会。
新加坡很重视圣诞节,
每逢圣诞节各大商店必定大肆装饰一番,
整条街张灯结彩、灯火绚烂、五颜六色,
黑压压的人潮把这路挤得水泄不通,
欢笑声四起,好不热闹:




极尽巧思与光彩炫目的高大圣诞树更不能缺席:

大家全神贯注于圣诞倒数,。。321
雪花喷雾剂漫天飘舞,
朝行人狂喷,
我们用雨伞挡,
被喷到的也只大笑倒霉。
大家忘我地狂欢尽兴,
浑然无视于天上下个不停的雨。

这是我过过最特别的圣诞节。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留个言吧!
请多多指教,谢谢。 ^^
Keep calm and leave a messag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