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2 台湾】熙熙攘攘里的艺术空间 -- 西门町

西门町,更为人所认识的是个购物天堂,殊不知,它所蕴藏的艺术价值亦不容小觑。

地铁到西门站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凌乱的招牌和熙熙攘攘的人海:

走不远处,瞧见一栋特色古建筑突兀地出现在人群中,这就是名闻遐迩的“西门红楼”。
据说这栋两层高的红砖洋楼建于1908年,此古迹建筑独特之处,在于其外观为每正立面8米,二楼更有定期上演舞台剧、舞蹈表演、音乐会等文艺活动,所以也有八角堂“红楼剧场”的称呼。

步入西门红楼,立刻感觉浓浓的艺术气息弥漫在各个角落,浅浅地沁入人心:
     @ 一看到这个塑像就觉得眼熟,像不像是会说话的汤姆猫?

 @ 自做自售,真是太有创意了。
               
                                          
   @ 悬挂着的车票诗,背面简短的诗文,表达生命旅程中的各种心境与情感。

@ 在西门町到处都可以看见精美的小玩意儿。

西门红楼里有着很多古早艺术摆饰,墙上也不乏文字介绍:

走出红楼外面摆着一座艺术品,名为“我所到之处”,其创作理念也值得分享:
想象怪异入侵思绪中,会产生什么样的外在变化,一个人又能感化另一个人多少,突变才是新生态的开始,所到之处,正发生着些许不同的转变,就在你毫无意识的时候,已经入侵进你的心里。

街头卖艺,更是精彩:
 
@古装打扮,街头“舞文弄墨”,以水墨画结缘,散发着浓厚的中国风情。

@机器人舞蹈,时而随着收音机声响起舞,时而无电力停歇下来,新颖有趣,引起大批观众围观照相。

西门町,一个娱乐、创意和艺术交织的空间,的确可以让心灵好好放个假。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留个言吧!
请多多指教,谢谢。 ^^
Keep calm and leave a messag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