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12 台湾】超人气排长龙早餐店 -- 阜杭豆浆

阜杭豆浆,
是一家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楼的驰名早餐点,搭捷运的话在善导寺站就可以下车,往5号出口出去就到了,它位于善导寺附近。


路上看到这看板,“我在台北旅行的路上”,的确,在台北旅行的路上一定要吃好吃的早餐啦。


据说从早上五点多开始这里就大排长龙,我们到达这家早餐点也已经上午九时许,人龙依旧有增无减,阜杭豆浆店面位于华山市场二楼,人龙就绵绵不断地排到二楼,真是超夸张的。
看来没有熬过排队人潮,是无法尝到阜杭豆浆的美味的:


超人气排长龙早餐店--阜杭豆浆
这排队人潮的奇景,也造就了这张“阜杭豆浆排队示意图”,
以望大家守秩序,跟着路线耐心排队到达目标--点餐区!


看到这玻璃墙后面师傅们忙碌做早餐的情景,大家手上的工作没有停过,制作流程透明化,环境整齐干净,客人吃得安心。
那黑色圆圆的烤炉就是拿来烤厚烧饼的,就像烤胡椒饼的一样,烤出来的厚烧饼外皮酥脆。
到这里,我们离点餐区也就更近了:


点餐时要快狠准,店员也眼明手快。
排那么久的队,终于可以点餐,当然也不舍得不多点一些。
我自己一个人就点了四项:咸豆浆,薄烧饼,冰豆浆,和焦糖甜饼。


特殊的咸豆浆(新台币30元/碗),喜欢尝鲜的来到阜杭豆浆店必点。
咸豆浆就像糊糊的豆花,加了油汤、青葱、香菜和油条,味道真的是咸的,
不过这样颠覆原来豆浆为甜的既定印象,让有些人特别喜爱,却也让有些人非常抗拒。
我呢,可能是刚刚的一阵排队渴坏了,前面几口还行,可是后面就吃不下了,
不过我还是可以接受的,状态良好的时候我肯定可以把它吃完。

薄烧饼(新台币22元/个),这吃起来虽然没有太实在的嚼劲,
其酥脆的饼皮却容你慢慢细嚼,细尝那悠悠的烧烤面粉和芝麻香,淡淡地化在口里。

冰豆浆(新台币22元/杯),这是必须点的,因为我实在好渴。
不过说起这冰豆浆,是公认的味道浓郁而且不会太甜,值得品尝。

再来就是焦糖甜饼(新台币22元/个),这外表平凡,实则非一般。
铺满芝麻的酥脆香皮里面,包着的是满满的带脆口感的焦糖馅,
咬在嘴里焦糖汁还会流出来,这甜蜜香脆的感觉,真是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排了这么长这么久的队,总算一饱口福了。
在阜杭豆浆店,见证了客人们为吃顿早餐心甘情愿拼了排长龙,其个中魅力,的确要自己亲自体会。   ^_^

2 則留言:

  1. 首席欣赏
    美味小吃
    分享了

    回覆刪除
  2. 我们什么时候能吃的这么放心呀!

    回覆刪除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留个言吧!
请多多指教,谢谢。 ^^
Keep calm and leave a message, thanks.